top of page

台灣鼓王黃瑞豐最新專輯 由編曲大師鍾興民親自操刀


台灣鼓王黃瑞豐,邀請知名音樂製作人同時也是傑出編曲音樂家鍾興民,以高規格製作團隊,共同打造全新合作專輯。2020年,黃瑞豐以樂手的身份獲得第三十一屆金曲獎「特別貢獻獎」之殊榮,兩位音樂前輩將帶領台灣本土音樂文化,走向台灣現代民謠新世紀。不同於現今的諸多重新編寫或是老歌重新詮釋等方式,這張專輯將構思創造民謠新音樂,希望能廣為流傳、也希望能將對音樂的熱忱與精神傳承下去。鍾興民老師提到:在台灣較少有兩位幕後的音樂家一起合作一個作品,這張專輯的重點在於「合作」,在這個時間點和黃老師接觸到,從創作者的角度出發,更想著重於「現在」。也許會擷取過去的某段旋律,但依舊把重點放在「現在」以及要如何把「台灣味」放進去。


黃瑞豐說:「我真的非常開心可以邀請到鍾興民(Baby)共同擔任專輯製作人,我很期待,也不曉得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。我很喜歡他的弦樂,聽他編出來的旋律,讓我看到一個畫面,而我好像就走在那個畫面裡,所以我的鼓聲,我應該會是用很特別的方式來呈現。」


專輯即將在2022年第四季出版。








2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